蒲燒鰻怎麼料理?只要烤箱就能做的鰻魚飯真的好吃嗎?

肥嫩滑口的鰻魚搭配鹹甜蒲燒醬汁,在嘴裡爆開的爽感一次擁有

是不是有時候會”突然”好想吃什麼的時候,

像是鹹甜脆口的炙燒鮭魚、熱氣奔騰的脆皮烤雞,在腦中若影若現的焦躁難耐,對!就是這種感覺,

現在!RIGHT NOW就想來碗蒲燒鰻魚飯,一定要配上重要的香濃蛋絲跟鹹香的海苔,

突然想到現在已經凌晨兩點了,哪裡還有鰻魚飯?

原本想放棄掙扎,但想起滋滋作響的烤鰻魚聲、鹹鹹甜甜的日式蒲燒醬汁與肥嫩順口鰻魚、入口即化的魚肉在嘴裡爆開的爽感,

”滋蹦”,用舌尖將魚肉輾壓,鰻魚香氣四溢配上米飯一口一口送進嘴裡,簡直是絕配!.

肥嫩滑口的鰻魚搭配鹹甜蒲燒醬汁,在嘴裡爆開的爽感一次擁有

(影片教你做) 【簡單鰻魚料理】冷凍蒲燒鰻料理

 

就在這時,想起了老媽幫我囤貨的冷凍蒲燒鰻魚,我竊笑著想著這冷凍能比的上日式料理店現場吃嗎?

但按耐不住還是從冷凍庫拿出來解解口腹之慾,今天一定要吃到的決心!

 

從凍庫拿出後用流水將鰻魚隔袋沖一下,摸摸魚肉稍微軟化即可從袋中取出,切出想吃的大小放進烤箱,記得一定要鋪錫箔紙或是烘焙紙!

魚皮朝下進行烘烤更加誘人,跟做雞腿排是一樣的道理~

這次只有切一半,我心想這一半也太大了,畢竟在日料店大概都是吃6/1左右,就要400多XD

心一橫攏吼蕊啦!半片直接放進烤箱,200度大約3分鐘就好了,喜歡更焦脆感可以多一點時間,但不要烤焦啦!

 

肥嫩滑口的鰻魚搭配鹹甜蒲燒醬汁,在嘴裡爆開的爽感一次擁有

烤箱滋滋作響,順便把冷飯稍微熱一下,拿出萬用電子煎鍋把蛋液打散後倒入,熟了切成蛋絲,海苔剪成絲狀後,不專業備料即可完成,

過程不用5分鐘,真的是廚師魂上身,必吃的決心!

 

肥嫩滑口的鰻魚搭配鹹甜蒲燒醬汁,在嘴裡爆開的爽感一次擁有

烤箱拿出來後真的很燙!切想吃的大小就可以直接鋪在飯上,有些人會把飯加入蒲燒醬增添風味,

但我手邊沒有蒲燒醬,結果事實證明白飯也可以完美復刻(撥髮)。

 

連烤盤都沒清就先吃了一口,天啊,超好吃!

鰻魚已經完美把蒲燒醬吸收,鹹香魚肉配上一口米飯,鰻魚肉肥瘦的完美比例,表皮軟嫩、底部微微焦脆,

一夾就斷的鰻魚肉,吃了第一口馬上把另一半蒲燒鰻魚烤了,所以我一個人就吃了整尾蒲燒鰻….

 

一尾不用500❌的蒲燒鰻,大約2人可以享用,

餓了嗎?訂購連結在下面(現在還免運!)

媲美道地日式蒲燒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眼鏡伯報報】近期活動資訊

※請追蹤我,將持續更新最新訊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ndi_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